当前位置:

新邵县上江村百亩葡萄喜获丰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坤刚 编辑:童妙 2016-09-01 10: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摘葡萄,体验收获的乐趣。

  红网新邵8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坤刚) 8月30日,湖南省新邵县陈家坊镇上江葡萄园内,碧绿葱郁的藤上,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葡萄架下处处欢声笑语,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络绎不绝。

  8月下旬,陈家坊镇上江村百亩葡萄成熟上市。到上江葡萄园摘葡萄的消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市民可直接购买,也可以自己动手采摘葡萄,体验收获的乐趣。

  上江村葡萄种植形成了产业化,村民杨平均发起成立了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农民社员100多人。这里的葡萄种植注重无公害栽培与管理技术的推广使用,采取人工除草、施有机肥、标准化管理等措施,保证品质优良。目前,百亩葡萄硕果累累,产销两旺。葡萄园亩产达2000-2500公斤,按最低价格8元/公斤,亩产效益高达2万元,可为社员每户增收2000多元,有力地推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