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公布20家农村产业融合典型龙头企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09-12 10: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合肥9月9日电(记者崔明明 姜刚)记者从9日在安徽合肥召开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论坛上获悉,农业部公布20家农村产业融合典型龙头企业,涵盖集群引领型、利益分享型、主体联动型、延伸增值型、业态创新型和结构调整型等6类模式。

  记者了解到,经审核,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八部门决定,芜湖东源新农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领军企业。

  据介绍,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必然要求。龙头企业集成农村先进要素,是农村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和引领力量。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本次公布的20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采取不同模式实现产业融合发展的典型代表,在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发挥了领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