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甲田村野猪出没稻田?村里连接8起报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尚引 编辑:童妙 2016-09-18 10: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田间里的猪蹄印清晰可见。

  野猪在稻田里制造的“天坑”。

  农民正在清理被野猪破坏的水稻。

  红网通道9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眼看稻谷就要成熟了,没想到竟被野猪糟蹋了一半,今年注定要减产了。”9月16日,湖南省通道县甲田村村民李老汉一脸无奈地对笔者说。

  为了一探究竟,笔者驱车与李老汉一同前往事发地。从李老汉所在的甲田侗寨出发,沿着崎岖的山路行驶约3公里,眼前的大山脚下有着成片的稻田,田里随处可见正在抢收的农民。李老汉将笔者带到他家的稻田边。他家的水稻颗粒饱满、颜色金黄,不难看出,李老汉是个种田的好手。

  可走过田坎进入田间,眼前的一幕让人惊呆了:稻田中出现了一个边长约5米的方形“天坑”,许多稻秆东倒西歪,成熟的稻谷在泥土里随意散落,稻田被破坏得一塌糊涂。李老汉给笔者估算了一下,损失至少有100公斤。

  李老汉说:“这全是野猪搞的。野猪把稻田当猪圈了,在田里睡觉、打滚,好好的庄稼全被糟蹋了。你们看,这全是猪蹄印。”翻开倒伏的稻秆,笔者看到许多或深或浅的“梅花”形印子。李老汉表示,附近方圆几里地都没有人居住,没有人家养猪。

  距李老汉家稻田不远的山脚下,还有几丘稻田同样、遭遇野猪的“毒手”。正在田里收割的农民主动停下手中的活,领笔者去看其他被野猪“光顾”过的稻田,同样惨不忍睹。

  回到村里,村支书李家灿告诉笔者,最近3个月,村里收到有关“野猪践踏稻田”的报告,已不下8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