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优质稻喜获丰收 亩产量达555.9公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文星 吴振湘 滕敏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09-21 14: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站9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吴文星 通讯员 吴振湘 滕敏)9月20日,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走进湖南省凤凰县麻冲乡老洞村,沿路一丘丘金灿灿的谷穗、浓郁的萦绕着村前寨后。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纷纷下田收割。收割机的轰鸣声、村民劳动吆喝声,此起彼伏,呈现出秋收忙碌的景象。

  “帮统一购买稻种、提供栽培技术辅导,在县农业局的关心支持下,种植优质稻比一般水稻强多了,今年我种的优质稻亩产达到500多公斤,大丰收呢!”老洞村四组村民唐德华喜悦之情洋溢在脸上。

  驻村干部龙启进告诉记者,9月14日,县农业局组织由粮油、推广、植保等股站相关负责人来到老洞村对优质稻进行测产验收,测算出示范区水稻亩产555.9公斤,超过预定产量5.9公斤。

  老洞村,距离凤凰县城58公里,相传汉代以前附近的苗民多居于此,又称“板岩汴”(苗语)。龙洞村至今有600多年,寨内明清古民居建筑、堡家楼保存完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众多游客来此观光。近年来,农业休闲观光成为旅游业的又一道亮点。今年,凤凰县农业局在麻冲乡老洞村和大坪村创办500亩优质稻休闲观光点,优质稻栽植实行“统一供种、统一供肥和统一防治”的植模式。通过优质稻的示范实施,辐射带动全县优质稻的生产发展,涌现出像唐德华、麻常玉等亩产500多公斤上百亩的种养大户,使全县优质稻种植面积达到8.5万亩,预计亩产458公斤,加上稻田养鸭、养鱼的收入,亩增682元,极大提高农民种养的积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