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设立全国脱贫攻坚奖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简承渊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09-22 13: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简承渊)9月21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设立“全国脱贫攻坚奖”,这一奖项的设立,标志着国家扶贫荣誉制度的建立。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在会上介绍,“全国脱贫攻坚奖”分别设了“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四个奖项,每个奖项最终表彰不超过10名。“奋进奖”是从脱贫主体中产生的致富带头人和贫困群众自强不息脱贫的典型。“贡献奖”从扶贫工作主体中产生,表彰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军队和武警部队、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中,真扶贫、扶真贫,出色完成扶贫任务的扶贫先进典型。“奉献奖”是从社会的帮扶主体中产生,是表彰各类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公民个人中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扶贫济困、乐于奉献爱心、帮扶效果显著的扶贫先进典型。“创新奖”是从推动扶贫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扶贫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中,创新扶贫理论,改革方式方法,取得重要成果成效的先进典型。

  据介绍,“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每年开展一次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活动。该奖评选推荐工作按属地原则,采取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候选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