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呼吁我国农村电商须走融合创新之路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肖力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09-22 13: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肖力伟)9月20日,在由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国际港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年中国西部电子商务发展大会农业电商分论坛上,与会官员、专家、从业者达成共识,提出中国农村电商健康发展,必须走融合创新之路。

  近年,我国农村电商高速发展,有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农村电子商务消费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800亿元,农村居民对网购接受程度达到了84.41%,人均网购金额预计在500-2000元。与之对应的是农业品类占比相对较低。与会者认为,电子商务的兴起,让农业、农村焕发新和生机和活力。农村电商的发展关系着国计民生,关系着伟大中国梦的完美实现,真正是市场需要、政府支持、用户渴求,从政府、行业、企业再到农民,无不关注着其健康发展。但其处于发展初期,很多模式、做法需要脚踏实地不断探索、不断优化、不断创新和整合,需要更多的优秀企业通过融合和创新,构建农村电商联盟,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前进,开创农村电商新纪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