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炎陵多措并举促进粮食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农业网 作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09-22 13: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促进粮食生产活力,炎陵县农业局将粮食生产工作作为全年农业工作头项大事来抓,采取多项举措来确保粮食提质增效。

  一是专题研究,加强领导。该局多次专题研究粮食稳定增产工作,明确今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推进措施,对全县粮食生产做到早计划、早行动、早落实。

  二是保障农资,强化监管。抓好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的储备供应,同时加大对农业投入品的监管工作,采取抽检、宣传等措施,开展以种子、农业投入品的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农民购上“放心农资”。

  三是开展培训,积极指导。抓好基地示范,组织技术人员下到田间地头实地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培育一批种粮能手,通过发放资料、田间地头、农技报等形式,积极向农户传授先进粮食生产技术。

  四是鼓励种粮,落实政策。大力宣传扶持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积极落实好国家给予的补贴政策,鼓励粮食大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