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古丈:推进生态产业强镇加大扶贫力度

来源:中国网 作者:龙骧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09-29 10:08: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城乡中国讯(通讯员 龙骧)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湘西州古丈县默戎镇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文化资源,推出生态产业强镇、民俗文化旅游强镇的总体目标,积极发展种植业、旅游业,并逐步走向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实现经济增长、农民民增收良好社会局面。

  种植、养殖业得到迅速发展。目前,建立水果业基地2个、茶叶基地3个、养殖业基地2个、茶叶合作社3个、牧业公司1个,农业公司1个,通过“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运营模式,解决产、供、销问题。橙柚种植面积达2500亩,猕猴桃种植面积3000亩 ,茶叶种植面积达10000余亩,山羊养殖8000余只,退耕还林18000亩、荒山造林13000亩。

  农业、旅游业实现多元化,集观光、休闲、垂钓、采摘、农家乐、民族风情于一体。夯吾苗寨、墨戎苗寨在旅游旺期,游客日达千人以上,日旅游收入达10万元以上。目前,牛角山茶园景点正在开发建设中,鬼溪地质公园景点也在积极申报中,一旦启动,茶文化、玩文化、吃文化、住文化、穿文化、歌文化、舞文化将得到有效融合,游客量将逐步增多。 据悉, 近年来,古丈县默戎镇积极招商引资,加大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资金的扶持力度,旅游、餐饮业、种植、养殖业得到空前发展,部分老百姓陆续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基本实现生态良好、产业富民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