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实施“产业兴县”战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童妙 2016-10-08 09: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7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阳精华 刘魁春 戴军)今天,记者在衡阳县西渡高新区核心片建设现场看到:各条主次干道已铺上沥青,两旁的基础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三横七纵”路网拉开高新区核心片23.8平方公里框架。不少企业加班加点,兴建厂房。一座工业新城悄然崛起。

  据了解,西渡高新区核心片总体规划5000余亩,涉及1场6村43个村民小组,总投资约15亿元。截至9月底,路网已基本形成,公租房、标准厂房将在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衡阳县委书记曾秀告诉记者,衡阳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衡阳县将大力实施“产业兴县”战略,加速培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加快推进农业提质增效,以角山米业、安邦农业为龙头,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带动种养业以及市场销售业发展;切实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快发展新型工业,加快传统工业转型升级。鼓励引导传统工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加快推进利德有、衡利丰等陶瓷加工企业、得阳鞋业等制衣制鞋业企业转型升级;着力布局全域旅游,以“王船山诞辰400周年”为契机,全面构建红色文化游、名人故里游、生态休闲游的旅游发展定位。着力发展金融服务业,鼓励引导信贷资金投放,建立健全金融体系,做好恒生制药等上市后备企业跟踪服务工作,全力推进企业上市。

  曾秀说,力争到2020年,全县农林畜牧业增加值突破100亿元,工业增加值突破160亿元,在衡阳市排名进入前三强,在全省进入前三十五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