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冬季大枣裂果早预防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蓝思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0-09 10: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枣

  1.合理修剪。适当疏除多余的枣头枝,加大层间距和主、侧枝的开张角度,改善树冠内的通风透光条件,有利于雨后枣果表面迅速干燥,可减少裂果病发生。

  2.覆盖秸秆。在果树根系集中分布区覆盖10~20厘米厚的碎秸秆,促进土壤中微生物大量繁殖,活化土壤中的钙元素,还能很好地保持土壤墒情,使土壤湿度保持恒定状态。

  3.覆盖地膜。待春季发芽前,在树两侧顺时针方向覆盖1~2米宽地膜,以保持土壤湿度。

  4.穴施肥水。在果树垂直投影内侧,挖直径30~40厘米、深40~50厘米的穴4个,每穴直立埋上用水泡透后的草把。同时在果树生长的各个时期各喷施一次叶面肥,可有效防止裂枣的发生。

  5.及时灌溉。幼果坐果后及时灌溉,既能促进果实正常发育,又可防止因久旱遇雨而出现的裂果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