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吁:大力培育农民创业创新带头人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周均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0-17 09: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离不开农民创业创新带头人。加快培育农民创业创新带头人,除了亟需政策扶持、资金倾斜、土地流转、项目扶持等方面的支持外,还需要农村相关部门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建立健全培育农民创业创新带头人技术培训体系,为农民创业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氛围。

  一是加强农民创业创新带头人实用技术培训,减免农民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训的费用,强化农业技术推广服务,让农民创业创新带头人发展有新技术。

  二是提高农民创业创新带头人科技文化素质,降低农业成本,鼓励民间资本适度向农业领域集中,让农民创业创新带头人发展有新资本。

  三是引导农民创业创新合作组织,抱团闯市场,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让农民创业创新带头人发展有新路子。

  四是探索新形势下培育农民创业创新带头人的组织形式、培训方式及发挥作用的方法途径,引导农民创业创新带头人树立质量意识,增强品牌观念,精心打造农业品牌,让农民创业创新带头人发展有新优势。

  同时,还要充分运用现代化媒介作用,改“等”技术服务为上门跟踪服务,切实为农民创业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氛围,促进农民创业创新带头人加快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