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公交超载现象不容忽视 改观迫在眉睫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叶金福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0-19 09: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笔者乘坐一辆农村公交班车去乡下办事。刚上车时,车上还是比较空的,过了一站又一站,上车的乘客越来越多。不但没有了座位,而且连过道上也挤满了人,真的可以用“无立足之地”来形容。据公交售票员告知,这种“超载”现象几乎天天如此。

  据了解,近年来,各地交管部门大力整治各类车辆的“超载”现象,车辆“超载”现象有了明显的好转。但每天行走在乡村道路上的公交车,几乎天天“超载”,人满为患,却成了被人遗忘的角落。乘客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令人感到十分担忧。

  眼下,随着城市化的突飞猛进,大量的人口每天往返于农村和城市之间,这使得城乡的公共交通负担不断加重,公交车超载现象也随之越来越严重。而且,不同于城市平坦的道路,健全的交通安全设施,农村地区道路条件较差,有的地区地势高低不平,交通安全设施缺少,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有鉴于此,呼吁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公交车的“超载”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予以解决,比如可以通过增加班次、增加车辆等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