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签署《长沙共识》 共同促进乡村教师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黄军山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0-21 11: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黄军山)如何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教师队伍,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师资保障,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昨日上午,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中国教师发展·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研讨会”在长沙召开。长沙、武汉、南昌、合肥四地教育人齐聚长沙,论道乡村教师发展。市政府秘书长谭勇与会。

  四城市共同签署了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长沙共识》,共识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17年,要力争使乡村学校优质教师来源得到多渠道扩充,乡村教师资源配置得到改善,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稳步提升,各方面合理待遇依法得到较好保障,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逐步形成“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局面。

  四省会城市教师培训机构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四城市拟在校长、教师培训、教学研究与指导、科研管理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所、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旨在推介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细则”的亮点与特色,交流计划具体实施经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化区域教育综合改革的合作,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中部地区教育改革和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