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农村:“普法夜校”值得学习借鉴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刘予涵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0-21 11: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徽省旌德县云乐乡针对农村群众“白天忙,晚上闲”的特点,充分利用夜晚闲暇时间,开展农民普法夜学活动,每月授课一次,受到了当地党员群众的好评。

  近年来,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明显提升,但遇到诸如土地承包、征地拆迁、婚姻继承以及邻里纠纷等问题时,仍常感束手无策,送法下乡成为农村法治建设的客观需要。但如何送法下乡,却值得好好思量。过去,由于种种原因,农村法制宣传往往流于形式,摆上几张桌子,放放广播,发发传

  但,这种宣传方式枯燥无味,不接地气,也难以达到入脑入心的宣传效果。

  开办“普法夜校”,把法律宣讲和法律服务送上门,现场答疑解惑,以案说法,这种“接地气”的普法形式,使农民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增强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值得学习借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