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降低稻米中隔含量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来源:新华网 作者:戴湘宏 周杨波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0-27 08: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10月26日电 近日,从湘潭县科经局获悉,湘潭顺天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降低稻米中隔含量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资料齐全,经费使用规范,顺天降镉剂及配套技术的降镉效果明显,项目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据了解,湘潭顺天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200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富硒水稻种植、加工和水稻降镉生态种植技术开发的农业科技型企业。公司在湖南产粮大县湘潭县优质稻米生产区建立了6000亩富硒大米生态种植生产基地,投资2000万元建立现代化富硒大米、粥料及米制品自动化生产基地,成功种植开发了富硒彩米(紫米、绿米、红米、黑米、白米)系列产品。

  参与此次验收工作的专家组由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徐庆国、龚道新和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罗尊长三名专家组成,他们对项目试验的规范性、严谨性等进行了考察,并当场提出了降镉试验的相关技术问题,在验收过程中对施用顺天降镉剂不同处理的几个丘块与对照丘块进行了现场测产对比。经测产表明,在水稻分蘖期喷施顺天降镉剂对提高水稻产量有明显效果。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评审验收会议上,专家组听取了承担单位的项目总结报告,认真查阅了项目验收资料,对项目总体实施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成果推广示范情况进行了评价和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

  专家组的专家们一致认为,湘潭顺天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实施试验项目过程中,与当地农户融为一体和对农户进行各种现场培训等做法有利于项目的大规模推广应用,走在了许多科研项目的前端,是一种非常值得学习和推广的做法,应进一步加大项目成果的推广示范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