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字号”农产品享誉春城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称赞“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童妙 2016-11-07 09: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周胜蓝)金秋飒爽,硕果飘香。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农交会”)今天在昆明开幕,300余种“湘字号”农产品亮相春城,展示湖湘农业的独特魅力。

  上午9时,“农交会”湖南馆准时开馆。临武鸭、酒鬼酒、猕猴桃、铁骨猪肉……农业大省的“色、香、味”,引得参观者频频驻足。“请您看看湖南的农产品。”人流中,省农委主任刘宗林健步上前,握住前来巡馆的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的手,热情介绍湖南农业的新成果。韩长赋边听边看,面带微笑连声称赞:“好!好!湖南农业亮点多!”

  本届“农交会”,湖南组织56家农业龙头企业参展,展示单品达300多个。一年一届的“农交会”,是国内农业领域的顶级盛会,所有参展产品均达到绿色食品以上标准。除精品展示外,湖南此次还有32家知名企业携带名特优农产品展销,鼎盛黄金茶、杨梅果酒、石门蜜橘、老蔡风味牛肉等湖南特产,受到昆明市民热捧,争相品尝购买。

  为推进国际农业合作,“农交会”组委会今天还举办了中国——中东欧国家暨国际农业合作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论坛上介绍了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的进展情况,亩产1000公斤的第四期目标已经实现。杂交稻从湖南走向世界,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