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5位村民合伙创建无花果产业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傅海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1-08 10: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果满枝头。

产业园基地。

整修树枝。

硕果累累。

  红网凤凰县分站11月7日讯(分站记者 傅海清)11月4日,湖南省凤凰县千工坪镇无花果产业园内,硕果挂满枝头,众多游客、市民提着篮子正自主采摘无花果。这是凤凰县新场镇报木林村村民代昌飞与另外4名村民合伙开发建成的无花果产业园。

  代昌飞介绍,去年12月份,报木林村4名村民与邻村1名村民经过考察和学习后,以每亩600元租金,在千工坪镇建塘村租地66亩种植无花果,并请人开荒、挖穴、施肥、购苗、修剪根系、填土提苗、浇水等。经过科学化管理,今年8月,66亩无花果树不仅枝繁叶茂,树形优美,还全部开始挂果。无花果树挂果时间长,采摘一批果实,果树还会继续生长挂果,直至寒冬季节,才会停止挂果。

  代昌飞算了一笔账:无花果是一种高产水果,味道浓厚甘甜,市场潜力大;今年头一次挂果,预计总产量1.4万千克,按市场价每斤30元计算,预计毛收入可达84万元;三年后,每亩地产量可达4000斤,效益将更可观。

  代昌飞透露,他们正积极争取农业局、财政局等部门支持,搞好水源、观光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园质量。下一步,还将继续租地,建设农家乐,打造采果、玩乐一体化的体验式休闲观光农业,扎根农村,创造属于他们的一个“农业王国”。

  无花果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效。这种果实除鲜食、药用外,还可加工制干,制果酱、果汁、果酒、饮料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