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力推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市县全覆盖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葛自强 陈兵 编辑:童妙 2016-11-23 09: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葛自强 记者 陈兵)高标准日光温室一栋连着一栋,温室内,有的正在进行水肥一体化喷滴灌,有的机械化收割着蔬菜。温室不远处是基地农产品直配中心,工作人员将农残检测合格后的蔬菜分类打包、装车。这是记者近日参加江苏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建设推进现场会时,在昆山基地看到的场景。

  昆山蔬菜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只是江苏首批认定的24个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基地之一。去年起,江苏围绕全省各地主导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创新推进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建设,搭建农业科技集成创新与示范推广公共服务平台,使之成为科技成果遴选田间超市、职业农民培训田间课堂、科技人员创新创业阵地、农业科技致富样板以及农业决策参考现场。全省力争每个市、县建立1个以上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到“十三五”末建成100个,涵盖粮油、果蔬、茶叶、畜禽等产业。

  江苏省农委副主任蔡恒说,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基地,是江苏统筹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着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迫切要求,是加快推动农业科技集成创新的重要手段,也是努力提升农技推广服务效能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江苏优先鼓励和支持农业推广机构牵头与科研、教学单位、新型经营主体联合建立示范基地;基地位置要求在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高标准基本农田、永久性蔬菜基地等区位条件较好地区,粮油作物核心面积100

  亩以上,设施园艺和生态循环等面积50亩以上,畜禽类为省部级畜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基地运行以“基地+专家+新型经营主体+职业农民”模式为主,每年须引进一批优良品种、高产技术、高效模式、新型产品、设施装备和先进经营理念展示、示范、推广,举办现场观摩推介、技术培训交流活动800人次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