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夏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9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朱晓江 编辑:童妙 2016-11-23 09: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2015年以来,宁夏各级农机部门在全区开展了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创建行动。目前,宁夏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取得实质性的突破,2016年,全区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5%,其中水稻机械化种植水平达到90%以上,水稻机械化收获水平达到95%以上,成为全国首个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的省份。

  为了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宁夏各级农机部门围绕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精量穴播、植保、收获、烘干等关键环节,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一是强化农机农艺融合,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化技术;二是加大水稻生产薄弱环节机具的补贴力度,提高了政策的导向性和精准性;三是加大新机具引进研发力度,先后引进研发了8种水稻精量穴直播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