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新认定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2-06 09: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头企业开班仪式

唐建初作重要讲话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消息 11月30日,我省新认定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省级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在长沙隆重举行。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各市州农委分管农产品加工的副主任、加工科科长,新认定的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工作等7家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新认定的湖南润和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93家省级龙头企业负责人。

  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在讲话中指出,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推动我省农业现代化发展,加快培育一批有基础、有优势、有特色、有前景、带动能力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根据《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申报国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管理办法》,省农委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运行监测工作和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运行监测及申报认定工作。经企业申报、市州人民政府推荐、专家和省直相关单位审核、媒体公示,并报省人民政府同意,我委推荐的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被农业部等八部委发文确认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省政府授权湖南省农委发文确定湖南润和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93家企业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

  唐建初希望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龙头企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加强企业管理,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努力成为推动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龙头企业的指导服务,推动龙头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我省农产品加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课程精彩纷呈,组织参加培训的学员参观了宁乡县国家农业科技园,省农委农产品加工处处长袁正乔作了“关于我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形势、政策及发展战略”的专题讲座;邀请湖南省国税局相关专家解读“农产品加工业税收政策”,湖南省股权交易所专家解读“农产品加工业投融资政策”,湖南省农产品加工所所长李高扬介绍“农产品加工业科技创新”,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高级工程师、副教授杨亦解读“农产品加工业产品溯源体系”,华东师范大学专家解读“农产品加工业电商平台建设”等课程。参会企业代表们一致表示,非常感谢省农委举办这次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让企业负责人学到了企业管理、科技创新、法律、金融等相关知识,加强了企业间的交流,为更好地带领龙头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