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及“绝户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2-07 10: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摄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6日表示,全面开展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清理取缔专项整治活动;积极配合政治外交大局,加强对中国渔船渔民的管理和保护。

  12月6日,全国渔政工作座谈会在福建福州召开,全面总结2013年中央海上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来全国渔政工作,分析了当前渔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十三五”全国渔政工作。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渔政工作要以服务服从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渔业转型升级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要求,抓住重点、改革创新,全面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周边海上形势,严重多发的自然灾害,以及日渐衰退的水生生物资源状况,全国渔政系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渔政工作任务,为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作出了突出贡献。

  全面开展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清理取缔专项整治活动,集中实施各项重大专项执法行动。严格执行休渔禁渔制度,加强水产养殖执法,强化渔政执法国际合作。积极配合政治外交大局,加强对中国渔船渔民的管理和保护。

  全面贯彻落实渔业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管理和持证上岗制度,启动执法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加强渔政执法装备建设和法制建设,在司法解释、地方立法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渔政工作要着重把握好渔业转型升级的新任务、渔政执法体制改革的新变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新要求和渔政队伍作风建设的新约束。

  渔政工作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要强化渔政执法攻坚,打好涉外渔业管理、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及“绝户网”、渔业安全管理和长江流域大保护等“五大攻坚战”。二是要强化渔政执法效能建设,突出完善法律制度、执法专业手段和执法方式“三个完善”。三是要强化渔政队伍建设,抓好着力提升法治意识、强化资格管理、加强执法培训、推进作风建设“四个着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