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建成高标准农田7万多亩 惠及10.6万余农民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夏太鹏 王丹青 编辑:余艺丹 2016-12-13 10: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12月1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夏太鹏 王丹青)今天,桂阳县雷坪镇上田坊洞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工地,几十位村民在忙着修机耕道、水渠。据了解,近年来,桂阳县共投入9600万元,建成高标准农田7.25万亩,惠及10.6万余农民。

  为建设“渠相通、路相连,田成方、林成行,涝能排、旱能灌”的高标准农田,桂阳县推行“政府引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共同投入机制,整合农业、国土、水利、烟草等部门资金,破解建设资金难题。同时,对建设资金进行严格审批、审核,执行项目资金公示制,确保资金安全。全县按流域、灌区科学规划,施工时按照“直如线、弯如月、平如镜、硬如铁、美如画”的质量标准,修建拦河坝、机耕路、机耕桥等。每个项目成立指挥部,由指挥部成员单位、监理公司、群众三方构成质量监督体系,实行专业监理与群众监督相结合,以确保工程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