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桃林:加快全国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2-15 09: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龙新)12月10-11日,2016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广西柳州召开。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促进国内外技术交流合作,推动甘蔗生产机械化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探索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和模式,加快全国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

  张桃林指出,近年来,我国甘蔗生产成本增加,种植和加工效益下滑,市场竞争力下降,已严重影响我国糖业的稳定发展和蔗农增收。要稳定发展蔗糖产业,关键是要提高单产、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从当前看,加快发展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特别是突破机收瓶颈,是降低生产成本的一条重要途径。各级政府部门、制糖企业、农机服务组织、农机生产销售企业、研发机构和广大蔗农,要积极参与,合力推进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

  博览会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联合主办,100多家企业、1000台套左右机具参展,参展观众超20000人次。博览会期间,围绕甘蔗全程机械化发展,特别是甘蔗机械化收获这一问题,举办了“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研讨会”。与会人员就“甘蔗生产机械化与产业模式”“甘蔗收获机械化技术及装备研发”两大主题进行研讨。

  此外,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甘蔗机械化生产现场演示会,涉及甘蔗耕、种、管、收的40台套机械参加了此次演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