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各地果菜茶病虫绿色防控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2-16 10: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 12月13日-14日,农业部在北京举办果菜茶病虫绿色防控培训班,农业部种植业司相关负责人在培训班上介绍,近年来各级农业部门秉承“科学植保、公共植保、绿色植保”新理念,在组织开展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过程中,充分利用专业化统防统治的组织方式,大力推广生物防治、理化诱控、生态调控等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有力推进了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

  据统计,今年粮食、蔬菜、果树、茶叶等作物绿色防控技术应用面积超过5亿亩,主要农作物病虫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25.2%,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采用绿色防控技术的大田作物一般减少施用农药1-2次,园艺作物减少施用农药3-4次,化学农药使用量减少15-30%。

  针对水果、蔬菜、茶叶生产过程中病虫发生较多、农药用量较大的问题,农业部将于2017年在京津冀地区和果菜茶优势产区,选择150个重点县(市)开展全程病虫绿色防控试点,大面积示范以生物防治为主的绿色防控技术,引导形成优质优价市场机制,带动果菜茶产业绿色发展,提升产品质量、生产效益和产业竞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