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6家茶企共打“潇湘”品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2-19 09: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田羽琦)湖南省政府推进茶叶品牌整合,培育绿茶公共品牌“潇湘”,带动大湘西茶农脱贫。今天,大湘西潇湘茶精深加工及展示展销中心建设项目在宁乡经开区开工,56家茶企共用“潇湘牌”,共推湘茶打造千亿产业。

  武陵山区是全国优质绿茶主产区。长期以来,品牌“散、小、弱”,一直是湖南绿茶产业发展壮大的“瓶颈”。大湘西出产的省内名茶众多,但由于茶园、加工、包装、门店标准不统一,在外地市场认可度并不高。破解这一“瓶颈”,省政府下决心推进品牌整合,省发改委牵头成立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整合项目资金,重点打造绿茶公共品牌“潇湘”。

  近两年,省政府投入逾亿元,扶持大湘西有机茶园基地建设,高标准建设无性系良种茶园基地近10万亩。今天动工的大湘西潇湘茶精深加工及展示展销中心建设项目,是省农业综合开发、精准扶贫重点项目,由省茶业集团、潇湘茶业公司投资建设。省茶业集团董事长周重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000多万元,新建3条有机茶生产线,可年消耗鲜叶4500吨,带动大湘西茶农增收,助力“潇湘”打造全国知名茶叶品牌。

  目前,全省已有56家企业共用“潇湘牌”,包括黄金茶、古丈毛尖、碣滩茶、东山秀峰、怡清源等省内知名茶企业,统一茶园、加工、包装的标准,打响“潇湘”公共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