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在京揭晓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董文龙 编辑:余艺丹 2016-12-21 09: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0日,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此次评奖中,《不稳定城市化——农村留守和流动儿童视角的城市化质量考察》(作者檀学文)等四部专著、《中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研究》(作者魏后凯)等十篇论文获奖。(完全获奖名单详见中国农业新闻网)

  据悉,“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在2004年由“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管委会”设立,意在支持和奖励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研究领域,在理论、学术与政策研究方面有突出成果的研究者。该奖项支持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研究,鼓励和推动对农村问题的调查研究,以促进农村改革与发展。“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到2014年已成功举办前六届的评选,12年期间共有91人(次)获奖。

  2016年是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评选年,此次评奖工作首度由“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承担评。“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于2015年6月,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登记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是由一批长期从事农业农村工作和农村政策研究工作,对农村历史、现状和发展有研究积累的热心农村公益事业的专业人员组成。

  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的评选活动,共收到申报作品89份,其中论文63份,专著26份。经过专家的认真严谨细致地评审,33位评审委员的慎重投票,最终评选出获奖论文10篇,获提名奖论文12篇;获奖专著4部,获提名奖专著6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