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 农机装备结构呈现新格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2-29 09: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消息 祁阳县农机化发展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旋律,努力打造农机化发展永远在路上的新常态,大力推广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不断优化农机装备结构,积极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实现了农机下田、上山、入水、进林的新格局。

  农机拥有量快速增长。到年底止,全县农业机械总动力预计达到16.5万台,88万千瓦,比上年增加2万千瓦,增长2.3%。拖拉机拥有量3345台,水稻联合收割机拥有量为845台,插秧机拥有量为605台,烘干机拥有量为86台套,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程度达到56%。

  大中型农机发展提速。随着农村土地有序流转,农机合作组织和种粮大户不断涌现。在这些新型的种田主体中,大中型拖拉机、旋耕机、插秧机、收割机、烘干机发展一再提速。县农机购置补贴系统台账显示:全县购置大中型农业机械的金额占全县农机购置总额的80%以上,购置的大中型机械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0%。

  农机装备结构进一步优化。深入落实党的强农惠农政策,激发了广大农民发展农业机械化的积极性,各类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不断进入农家,改变了过去那种小型机械多,大型机械少;田间作业机械多,其他作业机械少;耕灌运机械多,收插烘机械少的“三多三少”局面,农机作业水平大幅度提升,预计完成农机作业总面积250多万亩,农产品初加工193万吨,农用物资机械化运输量2.85亿吨/公里,全县农机经营服务总收入达到11.5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