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列入全国第二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地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桑军华 陈胜男 编辑:余艺丹 2017-01-06 09: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分站1月5日讯(通讯员 桑军华 陈胜男)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人社部等十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同意河北省阜城县等116个县(市、区)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的通知》,批复同意湖南省慈利县列入全国第二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地区。湖南省共有6个县被列入此名单,慈利县是张家界市唯一入选的县(区)。

  据调查,支持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是激发全民创业活力的有力举措,对于扎实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彻底告别农村富余劳动力等问题解决有很大意义。对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就业和增加居民收入,促进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慈利县历来高度重视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在组织机构、政策支持、环境营造、人员培训等方面工作力度较大。慈利县发改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联合相关部门按照《通知》要求,继续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探索优化鼓励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体制机制环境,打造良好创业生态系统。围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面临的场地短缺、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不配套以及证照办理环节多等突出问题,重点做好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和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在以返乡创业促扶贫发展、转型脱困、化解产能、产城融合、和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