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生猪价格迎来“开门红”

来源:爱猪网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1-06 09: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猪价迎来了“开门红”。元旦期间,受到终端消费需求的提振,全国生猪出栏均价的涨幅出现了扩大,破9地区增加,尤其是河北、河南地区生猪出栏价格暴涨了0.7元/公斤。

  从目前来看,北方的雾霾天气对交通运输造成阻碍,对猪价有利好提振作用,但北方杀念猪的旺季要在腊月十五后才能到来,市场需求将有所回落,北方短期内猪价上涨动力略显不足。南方正处于腊肉制作的高峰期,需求端提振猪价上涨,加之养殖户惜售情绪加大,市场生猪供应趋紧,利好猪价的走势。

  猪价的利好走势让养殖对后期的发展充满了期待,随着节日消费需求提振的影响,养殖户都等着高价出售。而目前距离春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也正是猪肉消费的旺季,猪价处于高位,养殖户要注意避免集中出栏,以防屠宰再次联合压价。同时要综合衡量压价成本和压价风险,适时出栏,切勿过度追高。

  从2015年到2016年的猪价维持高位已20个月以上,母猪存栏量依旧处于低位,产能恢复较慢,这也被称为“超长猪周期”。在经历了此前连续三年的深度亏损后,很多散户被迫出局。产业面临着转型升级,加之环保政策的实施,养殖门槛的提高,养殖越来越趋向于规模化。

  本轮“猪周期”补栏结构特点显着,小型和散养户因亏损、资金和环保压力退出,而且退出数量巨大,中型养殖户补栏理性缓慢,观望情绪浓厚,规模和大型养殖集团补栏扩张积极,布局数据惊人。也正是养殖业的升级,猪价开始平稳,整个行业也开始变得理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