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一年“抠”出建设用地600余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1-12 09: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惜土如金巧筹划

  株洲县一年“抠”出建设用地600余亩

  湖南日报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婷 熊军 记者 周怀立)“株洲县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值得肯定。”1月10日,省国土资源厅项目验收组来到株洲县淦田镇宏图村,实地检查验收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对该县工作予以肯定。

  2016年,株洲县通过复垦采矿用地、农村闲置宅基地等,共新增城镇建设用地604亩,被评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并获得奖励用地指标500亩。

  为在保护耕地的前提下,解决建设用地问题,从2014年开始,该县采取措施,盘活农村废弃用地,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缓解了用地紧张局面。探索过程中,总结出行之有效的“淦田节地模式”“堂市节地模式”。淦田镇通过复垦农村闲置废弃宅基地,增加了城镇建设用地。堂市煤矿因长期地下开采,形成多处采空区,造成70栋房屋开裂。通过拆旧复垦塌陷区,新增城镇建设用地82.5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