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桃林: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为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1-19 09: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1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7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会上强调,中国水科院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按照农业部党组部署,强化科技创新在保供给、转方式、调结构、推进绿色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张桃林指出,2016年中国水科院坚持依靠科技创新支撑渔业转型升级,推动渔业绿色发展,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构建现代渔业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推进渔业科学技术研究和全院改革发展工作,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张桃林强调,水科院作为我国渔业科技创新的国家队,要深刻把握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需求,进一步转变创新思路,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一是聚焦渔业科技创新重点,增强科技供给。做好前沿研究,系统加强共性与关键技术研究,强化新兴产业技术创新,突破和培育一批国际领先、对现代渔业有革命性影响的重大品种、技术和装备。二是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激发院所活力。依靠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以科研成果权益收入分配改革为重点,充分调动农业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完善科技评价、绩效管理和科研投入支持机制。三是积极推进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凝聚科技合力。更好地融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牵头建设好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形成渔业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全院渔业科技创新、带领和引领全国渔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四是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基础。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培养造就一支规模匹配、结构合理、优势明显的渔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确保干事创业人才济济、院所发展后继有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