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委召开2017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联络员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1-20 09:4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消息 1月17日下午,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在机关小礼堂召开全委系统2017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联络员会议,全委系统负责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处室和独立院落单位共27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办公室主持,副巡视员罗振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根据省政府、省安委办要求,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简要小结了2016年全委系统工作,印发了《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两会”、“一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当前及今后一段的时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在委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委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省农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没有发生一般以上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在年度工作考核中,我委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对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特别是春节前后的安全工作,罗振新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始终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把抓好安全生产融入到贯彻“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规范意识”的实际行动中,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重大责任;二是明确担负的责任。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再三强调“三个必须”,明确提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严格要求,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安全生产同农业领域的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安排、一起检查,真正做到抓铁留痕、踏石有印;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关各处室(中心)、委属各单位,要根据上级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做到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办、有人查、有记录、有制度、有预案,出了问题有追责。要加强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建立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在管、抓、问、查、办的各个环节上都要全面、不打折扣地予以落实;四是抓好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突出各单位、各行业的特点,重点在机关大院用火、用电、用汽、焰花爆竹燃放、车辆、食堂、仓库、门面、杂屋、商业超市、招待所、宾馆、农机管理、渔业、食品安全、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隐患的全面排查,抓好防火、防盗、交通、信访维稳、值班监控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同时要对以往的工作和检查情况进行“回头看”,切实整治,认真处置、杜绝隐患;五是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做好节日及两会期间的安全值班工作,做到带班领导到位、值班人员到位、处置预案到位、安全器材设施到位。进一步完善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及时处置突发事故,及时上报有关信息;六是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要加强安全生产的督导检查,机关各处室和和委系统各单位,要根据职责职能落实好本领域、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配合安监消防等部门抓好行业安全生产监管。相关业务处室在布置和检查工作时,要关注安全生产工作,在业务工作调度、行政事项办理、评比命名时,要充分考虑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委机关大院和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要认真抓好机关及大院安全保卫、信访维稳、行车及食品安全,委系统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春节前后的安全工作安排。七是加强安全文化教育。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要把提升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及时发布安全提示,强化风险救生意识,增强安全技能,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培训、演习演练,确保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成为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八是进一步强化大安全观,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网络安全和社会治安安全,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全力做好各类矛盾风险防范化解管控工作,进一步落实综合治理和社会稳定的各项责任和措施。九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档案。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好的工作经验作法,及时向委办公室报送材料,建立完备的工作台账,今年我委将制定详细的考评细则,年底进行量化考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