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推进农村土地确权颁证登记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1-22 14: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桑植县分站1月21日讯(分站记者 余苗子)1月20日,桑植县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发斌,副县长陈海涛出席会议。

  桑植县现有耕地71.11万亩,其中二调面积47.22万亩,可调整面积23.89万亩。根据省、市安排,桑植县是全省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最后一批全面推进县,要求在2017年10月底全面完成农业普查工作。2016年5月,桑植县已启动该项工作。

  赵云海指出,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是确认“三权”权利主体、稳定农村承包关系、推动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有利于农业规模化经营,减少农村土地矛盾纠纷,提高老百姓的法律意识和政府的依法行政水平。

  赵云海强调,要切实捋清思路、明确责任,围绕保持稳定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农业普查工作;要多听取村里和村民的意见,充分保证村民利益。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工作,确保农村稳定,不留“后遗症”。要克服信息采集量大、矛盾纠纷多等困难,抓住当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时间节点,做好政策宣传、资料收集和农户签字认可工作,同时强化各项保障,确保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