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现代农业“三区三园一体”建设将展开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璐 王立彬 编辑:余艺丹 2017-02-07 09: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胡璐、王立彬)为优化农村产业结构,促进三产深度融合,今年我国将推动“三区、三园和一体”平台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农办主任唐仁健6日在此间说,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在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的基础上,特别注重抓手、平台和载体建设,即“三区、三园和一体”。“三区、三园和一体”建设将优化农村产业结构,促进三产的深度融合,并集聚农村各种资金、科技、人才、项目等要素,加快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

  唐仁健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任何工作、任何政策如果缺乏平台、抓手和载体的话,往往落实不下去,今年一号文件在这方面给予了格外重视和关注。主要体现就是“三区、三园、一体”。

  “三区”是指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为了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并使大豆、棉花、油菜籽、糖料蔗、天然橡胶等重要农产品能够保持基本自给,同时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提高我国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三园”是指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将形成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打造现代农业的创新高地,为回乡、下乡、返乡创业的人才提供创业创新的平台。“一体”则是指田园综合体,将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以农业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收益,建设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