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粮食自给率跌破50% 农副产品市场全面失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2-07 09: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 据韩联网2月5日报道,韩国粮农部门称,该国去年非饲用粮食的自给率仅为48.4%,6年下滑7个百分点。饲用粮食则97%以上依赖进口。

  低自给率是韩国国内农畜产品、食用油等加工食品的价格随着国际粮食价格大幅波动的原因,也成为逐利商家涨价的好借口。据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推算,去年牛肉自给率37.7%,13年来首次跌破40%。相比之下,美澳牛肉大行其道,去年韩国从美澳进口的牛肉较2015年增长21%。韩国胡萝卜自给率由2000年的93%跌至去年的45%,而对中国胡萝卜的进口量同期增长10倍以上。

  进口水产品也占据韩国市场的半壁江山。韩国新世界集团旗下的易买得超市去年水产品销售额中进口占49%,6年翻了一番多。美国柑橘、智利葡萄等进口水果也在蚕食韩国市场,比重增至3成多。在大型超市,啤酒、饼干、调味料销售额中进口产品占比也高达20到40%,较三、四年前飙升10个百分点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