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粮食结构改革做优做强“湖南粮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03 10: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刘仲秋)在今天召开的全省粮食工作会议上,副省长戴道晋要求,全省粮食系统要转变观念,用新理念破解新问题,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优做强“湖南粮食”。

  针对当前粮食产销形势,戴道晋指出,“稻”是生存之道、发展之道。粮食多了问题少,粮食少了问题多,湖南要牢守粮食安全底线。在粮食连年丰收,高仓满储的情况下,如果再一味追求产量,可能出现产得越多、库存积压量越大、财政存储轮换处置压力越重、农民种粮积极性越低、农业发展可持续性越不强的不利局面。因此,湖南粮食生产要由重产量向保产量、重质量转变;在推进粮食市场化改革的同时,推动粮食既增产又增收。

  做好今年的粮食工作,戴道晋强调,全省粮食系统要精准发力,深化粮食结构改革,切实提升“湖南粮食”的竞争力。地力有限,人力无穷,湖南粮食要坚持规模化集约化品质化种植;针对产业大而不强、多而不优,湖南粮食要加快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分则弊、合则利,粮食产业要打破机制藩篱,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品牌就是核心竞争力,湖南要抓好市场营销,塑造粮油大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