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省农业机械管理局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17 10: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湖南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长沙市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农机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成效、经验,表彰先进;研究新时期农机监理形势和任务,部署2017年农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就全面启动全省农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年”和开展报废、灭失和长期脱检上道路运输拖拉机专项清查行动进行动员。各市州农机局分管局领导、农机监理所长和各县市区农机局分管局长参加会议。省农机局副局长黄育忠作工作报告,省农机局局长王罗方就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作重要讲话,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书记潘新初主持会议。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协调处副处长熊军源,省财政厅农业处副处长朱晓云和省农委安委办科长阳高峰到会指导。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一是狠抓责任落实,筑牢农机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二是扎实开展“平安农机建设年”和“农机安全监管执法年”活动,全面打牢农机安全监管基础;三是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规范农机牌证管理业务;四是创新推广农机安全技术,强化安全警示教育;五是规范运行,农机互助保险平稳发展。

  会议研究分析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做好2017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进一步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夯实监管执法基础;二是进一步深化“平安农机”建设,健全农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农机安全管理服务能力;四是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制度,强化事故应急救援;五是进一步压实农机安全生产三者责任;六是进一步完善管理运行机制,推动互助保险稳健发展。

  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平安农机”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全省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按照省政府要求扎实开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制定行业内各层级的责任清单,推行安全隐患“一单四制”制度。二是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监管能力建设。三是继续深化“平安农机”建设。四是强化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和专项整治;五是强化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

  省财政厅朱晓云副处长指出,农机是安全生产工作中非常重要的安全监管部门,近几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省农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作为省财政厅联系农机的处室,有责任和义务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经费上的保障。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努力提高农机安全监管的财政预算,积极推进省市县财政落实免费监理的经费补助,与农机部门联合进一步做好专题调研,努力争取省财政对贫困地区免费监理给予适当的补助。

  省农机局王罗方局长作了重要讲话,着重强调了五点要求:一要真正增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二要进一步压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三要把准职责定位,依法履职履责;四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促进农机安全监管;五要着力加强农机监理队伍建设。

  会议对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和农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