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质量兴农工作会议暨委市共建农业标准化总结会议在怀化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胜蓝 编辑:童妙 2017-03-17 13: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3月17日讯(通讯员 周胜蓝)3月13日至14日,全省质量兴农工作会议暨委市共建农业标准化总结会议在怀化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推进质量兴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委市共建怀化市农业标准化和2016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并就2017年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怀化市农业标准化建设取得的成效,认为怀化市农业标准化工作,组织领导强,发展定位准,政策机制活,推进措施硬,工作成效实。2012年,省农委(省农业厅)与怀化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整建制推进怀化市农业标准化建设。五年来,全市共整合投入涉农资金19.07亿元,建设标准化种植园区448万亩、规模养殖4757万头(羽),制定推行农业技术规程267项,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445个,农业标准化园区年新增产值9.2亿元。

  刘宗林指出,农业已步入发展新阶段,由过去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注重满足“量”的需求,向推动绿色发展、更加注重“质”的要求转变;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心,也在向“稳供给、守底线、保安全”与“提质量、创品牌、增效益”并重发展转变。强调各级农业部门必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质量兴农的政治性、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把增加优质安全绿色农产品供给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质量兴农和绿色发展。要坚持以发展精细农业为引领,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精细经营、精准管理等理念贯穿农业组织、生产、经营全过程,提升农业供给质量和效益。一要精准标准,推动绿色发展;二要精准施策,打造农业品牌;三要精准发力,加强全程监管;四要精准整治,严惩违法行为;五要精准创建,强化示范引导。切实强化政府属地责任、生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共治责任,进一步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加强监管队伍和工作作风建设,提升质量兴农保障水平,推进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