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花海处处,游客们“马不停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胡子贵 乔雁城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20 11: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胡子贵 乔雁城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3月18日,春雨绵绵,记者随省内外400多名摄影师,沿长江大堤去临湘市江南镇,赴一场“花的约会”。

  长江沿岸油菜花一路盛开,牛群悠闲地吃着草,处处入画,步步皆景。“快看,这是什么植物?”参加这次活动的徐天熙小朋友似乎发现了新大陆。“这是紫云英,一种很好的农家绿肥。”岳阳市二中教师戴彬当起了讲解员。

  隔江便是洪湖。岳阳市民袁越不禁心潮澎湃:“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

  滔滔金浪,绵延数十里。江南镇鸭栏村车水马龙。临湘市副市长熊丽说:“我们启动了2017(首届)湖南临湘野樱花油菜花摄影大赛,向外界推介花样临湘。”

  “快来买蒿子哟!”循声望去,小洲村村民李明波带着刚采的蒿子在马路边叫卖。刘美荣等村民带着自家制作的芝麻油等20多种土特产来赶集。“油菜花惊艳了游客,也为村民带来了商机。”江南镇党委书记陈彦彬感叹,“全域旅游真是个好事。”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记者一路往南穿过长安镇,来到了万亩樱花所在地詹桥镇壁山村。

  “壁山村的樱花是最近才发现的。以前村民上山砍柴,砍伐一空。”詹桥镇党委书记李四海介绍,“村民偶尔在深山发现一丛丛的樱花,我们就有了开发的想法。”由于开发刚起步,上山还不方便,李四海为记者找了一辆越野车。

  “我们都是志愿者。”越野车师傅石峰说。3月16日,岳阳马帮俱乐部骨干成员石峰应邀来这里看樱花,镇党委副书记张富贵问他周末能否找几辆车来,帮忙运送上山赏樱花的游客。“发现樱花是件大好事,现在最紧迫的是要把它宣传出去,把旅游做起来,带动乡亲致富,我们能帮就帮一把。”石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