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举办紫荆花节:紫荆花海 全国罕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陈健林 任泽旺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20 11: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健林 任泽旺)锣鼓喧天,龙狮腾跃,瑶歌如潮。3月18日,为期10天的江永县首届紫荆花文化旅游节在松柏瑶族乡花楼村启幕。来自省内外的上万名游客沉醉在漫山遍野盛开的万亩紫荆花海中。

  位于江永县松柏瑶族乡的野生紫荆花海,总面积达1.6万亩。在其核心地带,一树树紫荆花花繁色艳,蜂蝶在花枝间飞舞,游人在小道上徜徉。田间地头盛开着油菜花,周边山上杜鹃花姹紫嫣红,与紫荆花一起汇成花的海洋。

  据专家考证,松柏瑶族乡的紫荆花属豆科紫荆,具有花期早、花期长、色泽艳、花朵密、花质优等特点。像这样1万多亩连片开放的野生紫荆花,在全国亦属罕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