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杨芬 傅海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21 16: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杨芬 傅海清)3月20日,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凤凰县新场镇大坡村放眼望去,一面面鲜活生动的彩绘文化墙,一栋栋颇具民族特色的山寨新楼,成为了该县奔小康的靓丽风景线。

  “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上,贫困村变了,日子红火了。”近年来,凤凰县实施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三化建设”,使基层党建成为加快脱贫小康步伐的核心力量,全面提升党建整体成效。大坡村原来是个贫困村,近年来,在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及扶贫办等部门对口联系中,发动党员带头响应政策,大力开展了村基础设施建设,并以“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葡萄产业,高山野生葡萄由最初的20亩扩大至1028亩,人均纯收入达5800多元。如今,该县17个乡镇近120个村(社区)的万名党员带头发展农业生产,使该县农村面貌发生改变。

  同时,该县以建设美丽湘西“三大工程”和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重点加强集镇建设和特色村落保护,19个村获中国传统村落称号,保护改造1500栋特色民居;通乡公路硬化率、行政村公路通达率、产业基地机耕道通达率、行政村通电率、通讯到村覆盖率均为100%,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直线上升,凤凰县被评为全省“2016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