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网络备耕”成时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杨捷灵 楚雯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22 09: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杨捷灵 楚雯)3月20日,记者走访中方县中方镇、桐木镇、新建镇等地多家农资销售门市,与往年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不同,今年农资销售显得颇为冷清,门市里只三两个人在看货,但店主脸上不见愁,反而喜形于色。

  “你看,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在微信上直接下单,留下地址,我们就会送货上门。”桐木镇一家农资店的店主介绍,“很多乡亲微信没有绑定银行卡,我们还支持货到付款。”他拿出手机,调出一长串订单给记者看。

  据了解,随着农村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网络逐渐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平台。在中方县,“网络备耕”也成为一种新时尚。除了微信购买农资,“农村淘宝”也是大家购买农资的“新宠”。铜湾镇淘宝中心服务站负责人周铁金最近忙得不可开交,不少村民来到服务站,请他帮忙在“农村淘宝”上购买农资。据悉,中方县大力推进“互联网+三农”惠民工程建设,以“电商进村”为突破口,已在全县11个乡镇建成“农村淘宝”服务站点31个。

  为帮助农民搞好春耕备耕,中方县农业局技术人员公开自己的电话和微信号,面对面指导与网上指导双管齐下,农民可通过网络隔空与农技人员对话,随时获得技术支持。目前,该县农技人员线上线下已指导农民1400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