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5维权不要忘了农村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周荣光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22 09: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一些不法商贩利用农民识别假货能力较差,也不经常索要发票的习惯,把销“假”目光瞄向农村。加之时下网购消费兴起,许多农民又不熟悉相关程序,参与网购消费时权益被侵害的事情屡有发生。在农村加强打假维权刻不容缓,特别是开展“3·15”宣传维权活动时应更多关注农村。

  把“3·15”宣传维权活动引向农村,需要相关部门齐抓共管,联合行动。一是广泛宣传,提高农民的维权防范意识。组织工商、质监、农资、金融等部门分片联合宣传,使农民群众真正增强维权意识,掌握维权手段,具备维权能力。二是发挥舆论宣传在农村打假中的导向作用,宣传打假的正面典型和成功做法,组织曝光一批典型涉农假冒伪劣商品,大力推介优质放心产品。三是加强“网购”市场监督和管理,规范“网购”市场秩序,维护好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