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在105个规划县建百个高标准农田示范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27 10: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省水利与农田建设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会议,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我湖南省自2015年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综合改革试点,两年来,试点地区基本实现建设规划统一、建设标准统一、建设资金整合归口,全省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500万亩,宜章、慈利、平江等县探索积累了一定经验。

  陈向群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经济安全、政治安全的重大举措,是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全省上下要抢抓国家在湖南开展改革试点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部委意见和省政府方案,加快整体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打好基础。高标准农田建设要与国家重大粮食工程、粮食生产功能区、高效节水灌溉、农业产业化、林地保护、扶贫攻坚等相对接,统筹规划,统一标准,整合资金,形成合力。要抓好改革示范,结合“百片千园万名”工程,在105个高标准农田规划县建设100个集中连片示范片。要下放省级权限、落实县级责任,省直部门相关项目审批权尽快下放落实到县市区,各地要落实责任状要求,加大统筹推进力度,确保完成任务。(记者 李伟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