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四举措力促春耕生产

来源:湘西州农委 作者:刘海花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27 10: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耕在即,湘西州农业部门提前谋划、全面部署,迅速落实行动,全力抓好今年春耕生产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稳定粮食播种面积260万亩,总产量80万吨的目标。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州农业部门早安排早部署,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组、户了解春耕备耕情况,开展春耕生产组织动员宣传工作,在全州营造春耕生产浓厚氛围。积极发动返乡过年的农民工投入到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中,引导农民过节生产两不误。

  加大储备调度,确保农资供应。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打好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第一仗。协调农资储备,做好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的储备调运工作,确保种子等农资货源充足,供应及时,督促农户做好农用机械维修、春水引蓄等工作,为春耕生产作好充分准备。截至目前,目前全州农资储备供应充足,全州已调运杂交水稻种子1300余吨,杂交玉米种子800余吨,各种化肥60000余吨,农膜1400余吨,基本能满足湘西州农业春耕生产的需求。

  加大执法力度,保障市场安全。严格农资市场监管,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度维护农资市场价格稳定,开展放心农资进村、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防止假冒伪劣农资给农户带来损失。开展农资市场综合执法26次,出动执法车辆68辆次,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共检查农资市场40个。

  加强科技培训,提高服务水平。结合农民实用技术开展科技培训,围绕春季茶园培管、柑橘品改低改、田间春培、良种良法等技术,通过现场指导、举办培训班、咨询解答等解决广大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把最新、最实用的科学技术以最快的方式送到产业农民手中。去冬今春共开展技术现场培训660场次,举办培训班242期次,发放技术资料12.25万余份,培训农民6.83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