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艾草种植为青树坪镇特色农业再添新活力

来源:双峰县农业局 作者:赵九峰 贺启邦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28 09:51:1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6日,久雨初晴,笔者走进双峰县青树坪镇原大坪里村湖南香艾园艾制品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只见陌上葱茏叠翠,一簇簇年前新栽的艾草迎风摇曳,托起一方农民致富新希望,也为该镇特色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艾草是一种中草药,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都有记载,“产于山阳,采以端午,治病炙疾,功非小补。”。当前,随着人们对绿色医疗、中药养生需求的不断增强,以艾草保健养生的特色产业呈现出迅猛的发展势头。同时,艾草为多年生草本,每年能够收获4—5茬,管理方便,每亩每年可以给农户带来3000多元的收益。

  2015年,青树坪镇党委、政府通过加快土地流转步伐,成功引进湖南香艾园艾制品有限公司流转土地1000多亩,用于艾草种植,建设生产基地。据了解,该公司将秉持“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规划5年内在青树坪镇推广种植艾叶5000余亩,建设大型仓库2处,逐步形成集艾草种植、加工、销售及艾产品研究开发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并带动全镇广大农户种植艾草致富,走出一条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