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垃圾处理难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王佐理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29 10: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农民生活水平快速提高,农村日常生活垃圾也日见增多。但据观察,目前在很多地方的农村还没有垃圾箱及统一处理垃圾的场所和设施,农村生活垃圾随意倾倒的现象仍很严重。

  随意倾倒垃圾的危害主要有:一是易传染疾病。随意倾倒的垃圾被风一吹,影响空气质量。尤其是病死畜禽,带有各种病菌,一旦传播开来会导致传染病的发生,危及畜、禽生产,也影响人的健康;二是污染水源。目前很多地方村屯的农民还饮用地下水,垃圾成堆,一遇降雨,脏水渗入地下,使饮用水质量下降。三是影响村屯环境。目前,各地农村住房砖瓦化程度大幅度提高,农村环境有了很大改观,而村屯里的垃圾却成了一大死角,影响了村容村貌。

  因此,建议乡村在加强新农村建设时专门设立垃圾箱,并规划出垃圾填埋场,对农村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