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太太”扎根绥宁布局油茶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向云峰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31 08: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向云峰)今天,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贵太太”)绥宁茶油产业园正式开园。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带动3万人增收脱贫。

  湖南是油茶大省,湖南油茶林面积、茶油年产量、油茶年产值均居全国第一。邵阳市有“油茶之都”之称,该市绥宁县油茶品种优良、果实大、含油量高,平均亩产达40公斤;目前,全县油茶面积近20万亩。

  2016年1月,贵太太与绥宁县签约,落户绥宁湘商产业园,公司总部也随之迁入绥宁县。“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一、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6.5亿元,是绥宁县最大的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收购、加工贫困山区油茶籽、茶粕等原料30万吨,每年能生产优质茶油5万吨;可直接安排当地在册贫困劳动力进厂就业,同时带动全县新造油茶林15万亩,从而带动大湘西贫困山区油茶基地健康发展,形成大湘西地区的特色油茶产业。

  贵太太成立于2008年,集油茶科研、开发、种植、加工和销售于一体,是全国第一家挂牌上市茶油企业和全国首批新三板创新层企业。目前贵太太在全省建立了26.5万亩油茶基地,分布在怀化、长沙、常德等地区,带动全省茶油专业合作社16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