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茶之乡”飘茶香 湘茶集团牵手岳阳城投促茶旅融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钟陵湘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01 17: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洞庭湖中,君山岛上的茶园正萌发着春意。高慧 摄

除了大家熟知的君山银针,君山黄茶又增加了新成员——君山秀峰。

  红网岳阳3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钟陵湘)春至,洞庭湖畔、君山岛上已是芳草萋萋。岛上,一溜溜儿的茶树正冒着新芽。这里是“中国黄茶之乡”,中国十大名茶中唯一的黄茶、被称为“黄茶之冠”的君山银针就产自这里,如同仙品。

  清明将至,君山黄茶已经开采。今天下午,岳阳城投集团与湖南茶业集团宣布进行合作,携手推进岳阳茶旅融合,深度挖掘黄茶文化,并发布了除君山银针外的黄茶“新成员”——君山秀峰。

  在中国茶叶黑、白、绿、红、青、黄六大茶类中,黄茶是较为少见和神秘的一种。其实,黄茶自古已有之,但茶人在不同时期给予其不同的概念和分类。现在以君山银针为代表的黄茶,在加工时进行轻发酵,比起绿茶,在干燥工程的前或后增加了一道“闷黄”的工艺,促使其多酚叶绿素等物质部分氧化,才形成独特的黄色。

  如今,岳阳市正大力推广黄茶文化,开放于2013年的君山黄茶产业园为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齐的黄茶产业标志性建筑。君山岛上,有融品茶、休闲和茶艺表现于一体的“君山御茶园”,君山黄茶产业园码头也渐渐成为前往君山公园的旅游线路和旅游集散地。

  这个清明小长假,你也不妨前往君山岛,自己动手体验一回茶叶采摘,全程参观黄茶制作过程,闲居岛上,品一杯今年新鲜出炉的新茶。这里遗世独立,状若青螺的君山岛被潋滟的洞庭水环抱,恰似黄茶在杯中的水之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