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马路镇又现云台大叶百年老茶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伟 肖征国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05 10: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邓中平攀上老茶树观察芽头生长情况。

  红网益阳站4月2日讯(分站记者 龚伟 通讯员 肖征国)4月1日,益阳市安化县马路镇马路村爱好打猎的邓中平传来消息,他在该镇潺溪坪村朝山界地名叫龙栖溪的山上发现了大片荒芜多年并且为全国21个茶树优良品种之一的云台大叶老茶园。

  我们到达目的一看,果然了得,只见大片青翠欲滴的一排排叶面大如手掌的大叶茶中间夹杂着茅草、杂木还有不少成材高耸的大树。尽管茶园荒芜已久,但由于茶叶极强的生命力,所以没被其他植物的侵袭而掩盖。有的大茶蔸枝繁叶茂生机勃勃覆盖面达2至3平方米,还有的树杆围径达8厘米之大,这在当地实属少见。据当地古稀老人介绍,这还是他爷爷辈种下的茶园,按这样推算,这块茶园起码超过100年历史,面积最少500亩。

  这是继上世纪发现云台山、岳溪桥家山云台大叶老茶园以来的第三块大面积老茶园,并且面积和树杆的围径都超过以前,成为马路荒山老茶园之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